close

P9191478.jpg 咻咻說 :  我想我曾拍過什麼~  

偶而翻著老照片回顧記憶的路線, 看到資料夾的日期來到了2009年09月10日.......

也許是在幾天前牙齒不舒服睡不好的樣子, 不知為何夢到一個急行下樓梯的逃脫夢境, 如同一般正常的開場突兀進入, 畫面開始就從上方如同直升機直播特寫, 很快的大海嘯轉到我眼前的速度. 雖然是我的夢境但導演似乎不是自己. 開始了左右擠來推去競速前進, 我在瞬發爆筋的小腿力量間擁有了力量, 像極了抓住對方防禦崩潰的點位, 奮力划水下浪的摩門, 準備尻虎溜肯的關鍵點, 停住了. 回頭往下順著褲管橋了一下, 拉也拉不起來, 鉤子在我注意到它的時候長起了反勾, 不過當我開始想逃脫方法的時候, 視野又透窗外去壓下那海嘯變小轉順浪.  

 

P9201709  

 

研究所那年記得當初因為朋友小鬼新購入的 Olympus 單眼新相機, 借來試拍的按了按好幾下, 就那個只會中央構圖的開始. 快門喀擦就像插入記憶卡的瞬間喀啦, 開啟了拍照記錄的習慣. 不知道連續吃了四、五個月左右的泡麵, 省下了那個目前為止還是覺得最棒的GF-1, 那時買的還是平輸日文機子. 在更早之前的我就像賭神一樣不愛拍照,  但我很少拿過同花順, 小時候的照片不太知道大人們在拍什麼, 我躲鏡頭躲的兇, 也躲掉了一些高中大學的經過, 沒料想幾年過後我會在勤美誠品對著林鳳營牛奶在T字路口拍照, 還知道構圖要向井字焦點前進哩.

 

P1070072  

 

2011年因為工作的關係回到了大學時期曾生活過一段時間的台中, 於是在東海夜市裡租著單人小套房, 那個時期無料添加的是寂寞的鹽, 過的其實是一個人漸萎單細胞的生活. 不過至少還知道要一個天氣好的下午去拍照, 好藉著臨近藝術街的機會, 街上逛逛納入一些色彩元素也許會讓心情好一點. 回想其中一段時間也愛拍拍花朵, 不同的花兒省去了我想像完美組合輪廓以及顏色的力氣, 我其實只需要專心對焦就可以, 不過我還是常對不到, 因為在要對哪一朵的時候猶豫不決. 整理照片的時候常想起一句朋友曾經說的疑問句, 請問糊掉的照片一定要刪掉嗎?

 

P1070125  

 

也許回答不吧, 剛買相機的時候沒有順便買腳架也還沒想到會在晚上拍星芒, 心想要是有了腳架我就從此以後再也不手振了吧. 緊接著補買了一支腳架後, 還真的就從那一刻起沒用到它. 直到偶然在 mobile01 或 ptt 看到一些夜景的毒照之後開始, 尤其是可以長曝拍出光的軌跡讓我極欲想要嘗試, 回想當時也駕著一股熱情在高雄大統十字路口路邊, 架著腳架站著拍車子來來往往的道路, 紅燈區域停靠的騎士與掛著相機背袋的我四目交接, 我斜抬頭看著特價大型看板來轉移點目光甚麼, 那時要不是有朋友一起增加動力及加厚臉皮, 對我來講這是一間挺困難的事.  

 

ScreenHunter_111 Sep. 23 02.28    

 

未完待續~~~ 

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jugo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